揉菜單扔湯 南一中教官指責「公審」學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一中學生扔菜單事件越演越烈,雖然網友多半認為是這4名同學理虧,但校方卻極力保護,不只扯上政治派系問題,甚至教官還在臉書PO文,質疑外界是在「公審孩子」,根本不算是教育。

該教官認為,雖然很清楚學生的行為不對,但對於媒體偏頗的引導很不以為然,刻意放大這4個同學不對的地方,最後再扣上南一中的大帽子,「將做錯事的小孩放任給大家公審,算是教育嗎?」至於店家把這些孩子賣給媒體,讓他更不以為然,並反問若自己的子女子犯了一些錯,就被披露在電視螢幕上,用著偏激的話語侮辱,「身為父母的你受得了嗎?」同時在將監視器畫面提供給記者時,難道沒想過也是在用惡劣的手段,來傷害這4位學生,「這算是教育嗎?還是報復呢?」

▲南一中教官質疑公審學生。(圖/翻攝中天新聞/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挾著報復之名說教育,我更不以為然。」該教官認為,既然這4個小孩做錯了,業者也知道是南一中的學生,真的為了他們好,大可請學校協助糾正,而不是透過媒體發聲,這種行徑比起這4個孩子,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該教官感嘆,看到新聞底下的討論串,令他心疼又氣憤,每一句對這些孩子來說壓力、誤解、侮辱和傷害,品德教育是要深耕,並從內心去善誘,一時的情緒失控固然不對,但本就該回歸到教育環境,用適合的方法去教導,而非如此公開批判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