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為選舉?江玲君:不能以民粹舖天蓋地追殺日月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

▲江玲君(中)認為,高雄市政府追殺日月光,最後受害的是勞工。(圖/《民眾日報》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稽查日月光毒害後勁溪,將追討1億1162萬元不當得利。對此,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16日表示,南部中心3年前即要求地方政府處理後勁溪嚴重汙染現象,但沒下文;至今市府查出日月光違法排放廢水,2個月沒動靜後才「大動作追殺」,懷疑是否為選舉造勢

江玲君指出,政府應輔導企業合法營運,不能以民粹動作舖天蓋地追殺,只顧懲罰企業廠商,導致企業最後被勒令停工,受害則是上千基層勞工,尤其年關將屆,對勞工權益更是不公平。

江玲君透露,日月光偷排廢水嚴重汙染後勁溪,早在今年10月1日就被市府查出,卻時隔2個月後,環保局才帶著媒體大動作稽查日月光,此舉令人不可思議,是否為選舉造勢,動機更是可議。

她認為,日月光排放毒廢水,地方行政單位應釐清相關責任、賠償、回饋或復清後勁溪等問題,不是每天開記者會「追殺」,逼得廠商停工,影響外資或本土企業不敢投資高雄,希望地方政府能真正為勞工著想

江玲君說,後勁溪汙染事件,南部中心只能從中督導,對市府的處理態度「只能生氣又無奈」。對此,高市環保局不回應是否為「選舉造勢」,僅強調一切依法行政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上圖)16日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強調絕非蓄意排放廢水。這席話遭到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痛批,「胡扯!這不叫蓄意?什麼才叫蓄意!」(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