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選年度代表字與成語 「慘」、「還有三年」暫居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繼2011年的「逆風高灰」、2012年的「害群之馬」後,最具代表今年的成語會是什麼呢?由PTT舉辦的「2013年『代表成語』與2014年代表『字』」,從9日開始展開票選,目前以「還有三年」和「慘」,分別暫時位居榜首,活動至13日晚間6時截止,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前去投票。

2013年即將結束,目前「代表成語」的前十強,依序為還有三年、沒有畫面、大是大非、民不聊生、官逼民反、國之將亡、禍國殃民、自求多福、每況愈下和害群之馬,可以看出鄉民對於當今政局的不滿。

至於面對2014年不確定的未來,最熱門的代表「字」前十名,暫時為毒、假、黑、悲、亂、騜、爛、亡、馬與騙。除了意味著鄉民不看好明年的局勢和景氣外,對於接二連三爆發的食安問題,已經讓大家信心潰堤了。

事實上,除了有PTT年度代表「成語」和代表「字」票選活動,熱門網路APP「鄉民晚報」舉辦的「2013年度台灣鄉民代表詞」也還在進行中,同樣是在13日截止,「鬼島」一詞仍遙遙領先其他詞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