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票選網路年度代表字 「鬼島」最鄉民「魯蛇」緊追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選魯蛇

 ▲2013年度鄉民代表字票選,「鬼島」遙遙領先。(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就要結束,年度關鍵字你會想到什麼?有近40萬人次下載的熱門網路APP「鄉民晚報」,挑出58個最常曝光的新詞彙,包括「國防布」、「鬼島」、「魯蛇」和「完全沒有畫面」等,舉辦票選活動,請網友們選出「2013年度台灣鄉民代表詞」,目前暫時由「鬼島」一馬當先,活動至12月13截止。

英國牛津字典19日公布今年度社群媒體流行用語,風雲字是「自拍」(Selfie或Selfy),如今台灣也有「台灣鄉民代表詞」票選活動,由提供每天熱門網路消息的APP「鄉民晚報」舉辦,希望藉此讓外界更了解網路年輕族群的聲音。《聯合晚報》報導,鄉民晚報總編輯ZQ表示,58個候選詞彙來自不同領域,因為網路論壇的匿名性高,更能準確地表達使用者的真實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不少新詞彙都帶著鄉民濃濃的嘲諷味,像「鬼島」一詞,就是鄉民對台灣的戲稱,代表著2013年發生的食安問題、大埔事件、洪仲丘案和馬王政爭等社會議題沒有得到解決,「對這塊土地產生的無力感」;「魯蛇」則是從英文的Loser(失敗者)直翻而來。

「2013年度台灣鄉民代表詞」活動時間從28日起至12月13日止,截至30日晚間8點為止,已有超過1.1萬人參加,目前由「鬼島」領先,其次為「我難過」,第三名則是「魯蛇」,而獎品有雞排、紅茶,最大獎是iPad mini,人氣最高的字,最後將會出現在信義區陪鄉民一起跨年。

☆小字典

鄉民:源自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諷刺愛湊熱鬧的人。

酸民:很酸的鄉民。

白衫軍:因洪仲丘案而起,第一次完全由公民發起的大規模遊行。

 ▼圖/網友李建昇拍攝

加倍奉還:爆紅職場日劇《半澤直樹》經典台詞。

魯蛇:Loser(失敗者)直翻。

國防布:洪仲丘案監視器故障,遭質疑軍方滅證,只要一條國防布就能把畫面變黑。

鬼島:象徵台灣的代名詞。

小鴨:療癒神獸。▼圖/桃園縣文化局提供

戰鬥民族:象徵俄羅斯人好戰天性。

真的好想贏:愛國主播徐展元在WBC中韓之戰中華隊戰敗落淚。

死亡之握:諷與馬英九握手後會有不幸的事發生。

我難過:天團5566神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素肚:批踢踢Sex版竄起之DIY神器。

水母:鄉民形容一個人沒有腦袋。

bj4:「不解釋」簡寫。

圓仔:療癒神獸。

妖受讚:台中市議員段緯宇考察心得。

我們也是受害者:統一對食安風暴的回應。

塊陶阿:原是急著逃命來不及選字「快逃啊」,後用在諷刺食安、人才流失要民眾快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