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比特幣交易量達「其餘國家兩倍」 藉此征服非洲?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夠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經濟和社會發展離美國還有一段差距,但若從「比特幣」的市場來看,中國大陸已經是名副其實的全球領先者。有數據顯示,中國的比特幣交易量,幾乎達到「其他國家投資總額」的兩倍;另外,該國「比特幣中國交易平台」(BTC China)的規模也是全球最大,深受眾多網路用戶歡迎。

比特幣,網路虛擬貨幣,貨幣,挖礦,比特幣挖礦機,中國,大陸

廣為媒體報導的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圖/資料照片)

比特幣近來價格瘋漲,美國參議院也在18日舉行比特幣聽證會。多名政府官員在會中指出,比特幣並不非法,且能夠為金融系統帶來許多好處,鼓勵當局承認比特幣的合法性。但陸媒指出,美國顯然慢了一步,他們在發展比特幣市場一開始猶豫不決,中國因此後來居上成為領先者。

2013年迄今,陸媒對於比特幣的報導大多趨向正面,而且網路及實體店鋪也紛紛開始接受這種貨幣。陸媒指出,對於中國來說,比特幣是神奇的禮物,他們已經迫不及待,想透過各種手段讓比特幣價格持續飆升,藉此發揮自身的金融影響力。

此外,比特幣去中心、虛無且橫跨空間的特性也能讓許多落後國家受惠,例如資源豐富的非洲,對於這種數位貨幣肯定會欣然接受。事實上,非洲人持有的美元中,其中有多數都無法應用在銀行服務,若能妥善運用比特幣,這些應有的金融服務他們就能享受到。

換言之,隨著發展漸趨成熟,比特幣已經擁有成為大宗商品交易貨幣的潛力,此一前提下,非洲弱勢國家的貨幣可能會消失,而越來越多消費者傾向透過手機付費,藉由此點,中國可望對非洲發揮更大的經濟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