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假死詐保案!騙12年許文同:阿扁上台害賠錢

▲史上最大詐保案!詐死騙6480萬今押回台。(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建商許文同12年前因為欠下3000多萬債務,趁桃芝颱風侵襲台灣,跟兒子、老婆設計假車禍,詐領6480多萬保險金,先在淡水躲了4年,再持假護照潛逃到上海躲了8年,由於老婆5月過世假身分曝光,才揭發詐保案。27日下午他被遣送回台,還抱怨阿扁上台、房地產崩跌,才害他欠下大筆債務,而且,他還跟前彰化縣立法委員謝言信借800萬,一直都沒還。

66歲的許文同戴著口罩被押回台灣,他供稱12年前政黨輪替和房地產低迷,慘賠3000多萬,因此向地下錢莊及謝言信借錢,卻無法周轉萌生輕生念頭,被兒子阻止後,反跟家人設計假車禍,犯下這起史上最高金額的詐保案,事後領到第一筆6400萬的理賠金,先清償部分債務,給3名子女,還表示這麼做是有苦衷。

2001年許文同趁桃芝颱風期間,開車載老婆到濱海公路,2個兒子開車跟在後面,接著把車子推下斷崖,夫婦倆搭兒子的車離開,當時他們謊報發生意外夫婦倆失蹤,後來發現兩人根本躲在大陸。據警方調查,夫婦倆從1993年開始,陸續投保上億元,2000年投資失敗他們再加保、2001年設計假車禍詐保、2003年宣告死亡、2004年順利拿到理賠金6480萬。

▲桃芝颱風期間設計失蹤,6480萬詐保案,許嫌押返,辯非保險受益人。(圖/東森新聞)

設計詐保期間,許文同夫婦都躲在淡水登輝大道附近租房子,直到2005年2人拿到假護照潛逃到大陸上海躲了8年,2013年5月太太心臟病發過世,假身分無法火化,兒子不得已6月向士林地檢署自白,揭穿詐保案件,許文同在27日被押解回台。

躲藏在上海日子深居簡出,許文同表示,只到大賣場買東西,日子過得並不好,因為他把6千多萬的理賠金還給親戚1600萬後其他都分給3位兒女,夫妻躲藏期間都靠兒子接濟每個月匯5萬元,但是8年過去,大兒子和二兒子因為投資失敗把錢都花光了,剩下小女兒留下1400萬把錢歸還給保險公司。

落網後許文同還抱怨,他原本在板橋投資房地產,因為阿扁上台房地產崩跌才害他欠錢,連前彰化國民黨籍立委謝言信也是他的債權人之一,同時還說:「我到地檢署會說清楚。」逃亡12年,讓不知情的老母親承受多年喪子之痛,回到台灣老婆過世,一家五口都面臨詐欺等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