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質」疑成油路堵塞元兇 67萬柴油車恐熄火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許舒銘/台北報導

國內67萬名柴油車主小心了!號稱環保的生質柴油遭上百名車主投訴導致油路堵塞、熄火等車性能及安全問題,加油站也觀察到,自從換了生質柴油後,油槽的油泥增加,經濟部為此下令中油全面開油槽抽驗,結果預計12月底出爐。

▼號稱環保的生質柴油疑似是造成油路堵塞、車子熄火的元兇。

為了省荷包,越來越多車主改開柴油車,但小心現在可能得不償失。為了降低一氧化碳排放量,經濟部能源局從2008年開始要求超級柴油全面添加2%用大豆、葵花或是棕櫚等回收廢食用油提煉而成的生質柴油,但這種號稱環保的油卻已經被上百名車主投訴,疑似是造成油路堵塞、車子熄火的元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汽車專家龐德表示,如果油裡面有殘渣,不管是生質柴油或汽油柴油都會堵在噴嘴的位置,柴油油嘴一支大概要8千元左右,換4支就要花費3萬多元。

有專家認為,生質柴油只佔2個百分比,影響應該不大,但是不少加油站反應,以前使用高級柴油時,沒出過類似問題,但自從換了生質柴油,油槽就開始出現異常髒汙,甚至車子熄火發不動。

能源局已經展開全面調查,初步發現確實有油槽底泥堵塞問題,據了解,疑似是因為生質柴油是用廢食用油提煉,如果加油站儲存太久,油跟空氣中水分結合,就容易產生油泥,提醒國內67萬柴油車主,最近加油要特別小心留意油的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