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跑傷環境 高市府下令「太白粉路跑」不准撒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正妹陪跑才是重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路跑活動「進擊的太白粉」原本要在19日下午移師高雄時代大道舉行,但在活動前主辦單位突然接到市府通知,要求禁止撒粉,否則就要開出60萬元的罰單並撤掉路權。原來彩色路跑引起的環境汙染、健康爭議,已引起環保署、體育署注意,才會發文給高市環保局,協商業者取消撒粉。


▲進擊的太白粉路跑 (資料照片/記者陳明仁攝)

讓業者不滿的是,高市環保局早已在一個禮拜前接到環保署、體育署來函,卻在活動舉辦前一天才通知主辦單位,且揚言若不禁止撒粉,就要撤掉指導單位,業者原本取得的成功路、新光路、中華路與凱旋路也會連帶取消。

業者無奈,只好在官網、臉書緊急公告「禁止撒粉」,原本興致勃勃要參加太白粉路跑的民眾,也感到非常生氣,有人抨擊政府管太多、太晚通知,也有人要求主辦單位退錢,不過也有人支持取消撒粉,「贊成音樂路跑不撒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有人要求退費,但主辦單位強調,相配贈品皆已發送,軟硬體也都準備完畢,無法退費,經過溝通後,要求退費的民眾大多都能接受。主辦單位表示,本次一共收到201萬元報名費,結餘約5萬多元,將全數捐給阿甘精神發展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