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路跑沿路喝醉更快 醫師提醒:憋到賽後再暢飲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跪求比基尼路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民瘋路跑,繼彩色跑(Color run)、殭屍路跑後,現在網路上也冒出「啤酒路跑」(BEER RUN Taiwan)的活動,全程三公里,途中的休息站供應啤酒,沿途還會有人噴灑啤酒,立即吸引1500多粉絲按讚。不過,醫師也擔心邊跑步邊喝酒,會更容易醉,恐會跌倒受傷、低血壓民眾也可能因此昏倒。


▲啤酒路跑宣傳照。(圖/翻攝beerruntaiwan臉書)

啤酒路跑活動企劃表示,本次活動限定18歲以上民眾參加,啤酒站供應的生啤酒分量不會太多,每人可能只有100cc可喝,過程還會穿插划酒拳等遊戲關卡,讓民眾可以稍作休息、喘口氣再繼續跑,等到賽後才會讓參賽者大口喝酒,此時也會安排音樂表演。

醫師指出,少量飲酒不會對肝臟造成立即影響,但心臟不好及低血壓患者,在運動時喝酒會讓血壓擴張、增加排尿,導致血壓降低而昏倒,最好是能避免參加啤酒路跑活動;跑步會增進流汗,稀釋血液中的水分,血液濃度增加就更容易喝醉,因此邊跑邊喝酒,很有可能會醉倒受傷,民眾若參與活動,最好在中途多補充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啤酒路跑預計於10月份於永和福和橋下河濱公園舉行,11月份大佳河濱公園也將舉辦「殭屍路跑」,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恆提醒,殭屍路跑太刺激,參賽者要小心嚇出心臟病。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