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簡訊囑「切勿錯過」 馬江聯手逼退曾勇夫

我們想讓你知道…權力遊戲,不到最後不見全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涉嫌接受關說,6日被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移送監察院調查。特偵組在此場記者會前,一連發了三封簡訊給媒體記者,文中還強調「切勿錯過」今日記者會,耐人尋味;總統府則在會後火速發聲明給媒體指出「震驚與痛心」,與總統馬英九之前對待林益世、賴素如事件的反應,大有不同。


▲特偵組罕見大動作,連三封簡訊提醒媒體切勿錯過記者會。

曾勇夫涉嫌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柯建銘關說,使得柯建銘背信罪等案無罪定讞,因此被移送監察院調查。曾勇夫6日兩度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是清白的」、「被自家人陷害了」、「但我還是請辭了」,語氣中諸多無奈,但也讓人好奇,究竟是誰陷害了他?


▲曾勇夫強調,自己是清白的,絕對沒有涉嫌關說。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6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檢察總長黃世銘和曾勇夫長期不和,大家都知道,這是司法鬥爭,挑在王金平出國家庭旅遊期間爆出這件事,就是「黃世銘鬥曾勇夫、馬英九鬥王金平」。吳秉叡分析,特偵組作法不符常情,「一定有鬼!」司法內鬥已讓政治失控。朝野立委也認為,法務部監聽國會議長,恐有濫權嫌疑。


▲監聽柯建銘譯文,託王金平找「勇伯」曾勇夫喬事。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則說,黃世銘和曾勇夫不合,眾所皆知,例如黃世銘提的檢察人事,全被曾勇夫擋下,特偵組大動作移送長官進監察院,更證實兩人的內鬥確實很厲害,馬英九總統應重視,「檢察官權力會不會太大?司法確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特偵組出示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通聯紀錄。

另有媒體指出,曾勇夫是被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聯手逼退。對此,曾勇夫6日晚間回應,「請辭是對自己負責」;當被問到是否被江宜樺逼退時,他則不願多作說明。

曾勇夫涉關說案登上媒體版面後,府方立即做出回應。不過,2012年6月27日清晨,媒體披露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貪後,府方直到當天中午對外回應,隔天馬英九才要求政院處理,逼迫林辭職;今年3月27日,前國民黨主席辦公室主任賴素如涉入索賄案,遭檢方聲請羈押,國民黨則是到了兩天後、29日才發出聲明。

據了解,府院前幾天一獲知此訊息,馬江便密集溝通,並認為法務部長的清白,代表全民對司法的信任,廉潔標準應遠高於一般閣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