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暴風圈擴大偏西 宜蘭花蓮陸上警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明天......乖乖上班~

▲康芮颱風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強度恐持續增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康芮颱風持續北上,氣象局於28日11點30分發布陸上警報,警戒區域是花蓮和宜蘭,預計稍晚會納入基隆與新北市;氣象局說,康芮對台灣地區影響最大的時間是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須防範超大豪雨發生。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5號颱風康芮過去3小時路徑略為偏西,目前中心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21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對台灣東北部及東部陸地構成威脅。預計颱風強度有持續增強,且暴風範圍有擴大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白天開始各地降雨的情況由南往北逐漸增加,今天下半天各地降雨最為明顯,中南部地區、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山區可能有大雨或豪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可能有大雨發生。

目前陸上除宜蘭及花蓮地區應嚴加戒備外,海上方面,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含綠島、蘭嶼)、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請嚴加戒備。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沿海及綠島、蘭嶼有長浪出現,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

台東縣政府已於上午宣布,蘭嶼今天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