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叛逃原因 薄熙來:他暗戀谷開來,告白被我撞見

我們想讓你知道…喔喔喔....原來是一齣愛情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26日進入法庭辯論階段,薄熙來表示,前重慶市公安局王立軍之所以叛逃,不是因為被打,而是因為向妻子谷開來表白被他撞見,「他(王)暗戀著谷開來,情感糾結,他不能自拔!」

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案進入第5天,濟南中院上午8點33分宣布開庭,控辯雙方進入辯論程序。根據央視公布的畫面,薄熙來在被告席上一會兒摘下眼睛,後又戴上,略顯疲態。

薄熙來在自辯時指出,谷開來與王立軍的關係就像一場鬧劇,「這完全是兩個人如膠似漆產生的一場鬧劇」。他回憶道,王立軍的皮鞋被拿到他家裡,他讓(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立即拿走。他還說,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長等領導也沒有不敲門就進入他家裡,「我家裡又不是大雜院,實際上王立軍能隨便來,那實際上是他們倆的一種極特殊的關係,我煩透了。」

▼薄案從22日開始審理。(圖/濟南中院微博)

薄熙來表示,王立軍出走,真正理由就是他暗戀著谷開來,「情感糾結,他不能自拔,也向谷開來做了表白。這個他與谷開來信心時寫出來了。」薄熙來又引述谷開來的證詞說,王立軍打自己8個耳光,谷開來說他不正常,他說自己過去不正常,但現在正常了。

「沒想到這時候我突然出現,我把東西收走了,他知道我的性格,他侵害了我的家庭,侵害了我的基本情感,這才是他真正叛逃的原因。王立軍實際上想把水攪渾。」

根據濟南中院在微博公布的庭審紀錄,薄熙來披露上述一驚人內幕之前,再度提及他打王立軍一巴掌的事件,並表示:「我打他一巴掌,我向法院向中央誠懇地檢討。」但他隨後又說:「我一巴掌把他打跑,我有錯誤。但是一巴掌就打出一個叛徒來也不容易。」

▼王立軍25日出庭作證,引起討論。(圖/濟南中院微博)

大陸刑事訴訟法第229條規定,辯論庭的發言順序為公訴人、被害人及訴訟代理人、被告自辯、辯護人辯護及最後的控辯雙方辯論。

公訴人發表公訴意見時指出,根據「寬嚴相濟」的形勢政策和國家法律,被告人罪行極其嚴重,又拒不認罪,不具有法定從輕處罰情節,必須依法從嚴懲處。

不過,薄熙來自辯期間,認為控方的指控欠理據,強調法庭賦予自己陳述意見的權利,公訴人不應視其意見為惡劣行為,自己不是在翻供。

下午1點多,法庭審理結束。審判長宣佈休庭。本案將在合議庭評議後擇期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