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華海運颱風不到班扣中秋獎金 HTC、日月光也不休?

▲沛華海運員工投訴媒體,颱風天公司不給假還揚言不上班扣中秋獎金。(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賴淑惠、高鴻銘/台北報導

潭美來襲,不少縣市21日下午宣布停班停課,不過,包括科技大廠宏達電、日月光都有勞工投訴,顧主不顧員工安危,照常要求他們上班,還有海運業者主管,傳出發e-mail威脅員工說,如果不到班就扣發中秋獎金,讓大家不敢不上班,但台北市勞動局卻說,無法可管!

潭美來襲風大雨大北北基同時宣布21日停止上班上課,沛華海運公司員工投訴媒體表示,他們老闆超惡劣,颱風假不能休就算了,還發e-mail給員工說,要不要放颱風假公司不是看政府公告,而是看天氣實際狀況,早上沒來上班公司不會扣錢,但會扣中秋獎金,語帶威脅、口氣強硬,收到這樣的電子郵件,員工都不敢休假,乖乖來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TC和日月光也有員工投訴公司不給颱風假。(圖/東森新聞)

去電沛華海運公司21日有沒有放颱風假,總機卻說:「小姐對不起,我們不接受採訪,謝謝妳」媒體上門採訪沛華公司一概不回應,還要警衛擋駕,說不回應就不回應。根據天然災害管理要點,只要員工的工作地或居住地宣布停班,員工放颱風假沒出勤顧主不得要求補班或扣全勤獎金,但中秋節獎金如果不屬於薪資的一部分,勞檢局只能關切無法開罰,像這樣罔顧勞工安全的還有不少科技大廠。

HTC才斥資找來小勞勃道尼拍廣告,現在也接獲員工投訴公司不讓他們放颱風假,此外日月光員工有人爆料,颱風天同樣得冒著風雨上班,這兩家公司都在桃園,當天下午縣府眼看風雨加大宣布中午12點後停班,但工廠不放人要大家繼續加班,只能說法令規定不夠嚴謹,領人家薪水的勞工終究還是弱勢,怕丟飯碗只能敢怒不敢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