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黃婷璟當7年背包客 掙得加國油田百萬年薪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徐家康/台北報導

不少年輕人想出國去遊學、打工,33歲的黃婷璟(TOBY),7年來把背包客為職業,並善用打工度假國政府的就業資源,成功搶得加拿大油田Camp的百萬年薪,成為台灣首位勇闖該國油田淘金女孩。

▲背包客黃婷璟。(圖/翻攝I'm TOBY-背包客俱樂部臉書)

帶著點心帽、穿起工作服,她就是打工達人TOBY,今年33歲的她,去過澳洲、加拿大、亞洲各國,爭取到加國油田的百萬年薪工作,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她坦言,「就是利用他們的就業服務中心,然後去參加聯合徵訓,我要有怎樣的證照資格,才能夠到裡面去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聽到要去油田Camp裡工作,TOBY就馬上在1周內,考取3張證照,包括化學使用執照、食品安全證照跟急救證照,但其實油田也不是在鑽油井,只是餐飲業,卻可賺取比一般多2倍的薪資,也順利賺取旅費。

原本碩士畢業擔任公務員的TOBY,明明是人生勝利組,卻突然覺得還沒好好看過這世界,才毅然決然用一口爛英文去冒險,現在遊歷了22個國家,當然也不忘記在寶島走跳,鼓勵年輕人有想完成的夢想,就趕快去做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