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總經理羅智先:消費者只想買便宜貨 食安難進步

你覺得消費者貪小便宜,是妨礙食品安全的主因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食品原料連環被踢爆,先前不肖業者立光農工把成本便宜6成的工業防腐劑調配成「洋菜粉」、「鹿角菜膠」販售,知名大廠統一也中槍,緊急將布丁、冰淇淋等產品下架,並強調自己不知情,也是受害者。25日統一召開股東會,總經理羅智先談到食品安全強調,不能只靠政府把關,消費者也不能只想買便宜貨

工業防腐劑當食品賣的事件發生後,統一的食品代工廠裡面,滿是被貼上封條的知名點心「統一布丁」。只因為原料供應商立光農工,把工業級防腐劑「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EDTA-2Na)配成食品原料,再賣給統一、愛之味等食品大廠。而且這工業用的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價格比食用級的便宜6成,根據檢警查扣的帳冊,統一購買毒原料的時間恐怕長達6年。

另外,部分國外研究顯示,醬油、可樂會添加的「焦糖色素」,其成分「甲基咪唑」,經過實驗讓老鼠罹癌;美國加州就規定甲基咪唑風險含量為每天29微克,產品超過此數值時,須標示警語。湊巧「焦糖色素」也是統一布丁的成分之一,衛生署表示,會把焦糖色素從天然色素改列成食品添加物加強管理,並規定出限量標準。

身為食品大廠,統一企業總經理羅智先在股東會後表示,食品安全是台灣所有人都應關心的議題,政府雖已制定更嚴格的管理辦法,但只靠單一環節控管,仍無法充分把關。他說,消費者應建立「便宜沒好貨」的一分錢、一分貨觀念;如果仍停留在廠商削價競爭,消費者只想撿便宜的心態,恐怕很難進步。

▼羅智先說,消費者的心態只想撿便宜,廠商削價競爭,食品安全恐怕很難進步。(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網評/向搶購統一布丁的消費者致上最高的敬意

葉文忠/麥當勞,告訴你為何你不可原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