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們可以做得很好!唐氏兒「庇護商店」展示職人成就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6月21日高雄麥當勞右昌店驅趕買冰淇淋的唐氏女一事,引起社會一片撻伐,也讓民眾開始關心唐氏兒的「社會融入問題」,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理事長林正俠表示,唐寶寶們雖然會智能發展較遲緩,但並非全無自立能力,反之,若能正確的教導並安排適合的工作,其實他們也能做得很好!

(支持唐寶寶喜願小麥麵:請連結https://st.ettoday.net/shop/shop-category.php?shop=38-127)

▲唐寶寶舉牌吶喊麥當勞叔叔不要欺負我!其實每位唐寶寶都是善良的小天使,與他們溝通只要多說幾遍、多點耐心,他們會懂的。(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為了讓唐寶寶能自力更生、融入社會,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成立「愛不囉嗦」庇護商店,當您到捷運南港展覽館捷運站的庇護商店,一定會聽到親切響亮的問候聲:「歡迎光臨愛不囉嗦!」好幾張可愛的笑容出現在您眼前,並繼續介紹產品:「這是我們做的手工餅乾,很好吃哦!」說話速度也許有些慢,咬字或許也不是很清楚,但他們的純真的笑靨與認真的眼神,深深感動了每位顧客,他們是一群善良的唐寶寶。

當客人離開,他們又努力練習歡迎光臨的問後語,認真背誦著架上商品名稱,仔細讀著產品說明。「固著性」高是唐寶寶一貫的特質,當他們學會某樣工作,就能一直重複且不嫌麻煩,擁有比一般人還高的耐力。走進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內的庇護商店,透過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唐寶寶正在製麵,他們專注的眼神與一私不苟的精神令人敬佩,「專業職人」稱號當之無愧。

▲文琦是個多重障礙的唐寶寶,嬌小的她每天坐捷運往返於板橋與南港,克服了智力和視力的障礙,才能抵達位於南港展覽館的庇護商店。(圖/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庇護商店的手工餅乾、麵條、麵包所用的麵粉,都是契作的台灣小麥所製成的,從原料開始替顧客把關鍵康。(圖/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唐氏症對很多人而言還是陌生的,這是一種天生染色體異常的疾病,多數唐氏症患者會有智能和生理上發展遲緩的現象。根據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統計,每800名新生兒中就有1位是唐氏症,台灣目前約有3萬名唐氏症患者,因為先天基因缺陷,可能會伴隨先天心臟病、弱視、聽力受損等問題。某公立國小廖老師表示,他們可能聽力不好、視力模糊或咬字不清楚,但請大家多點耐心,多說幾遍多給他們一點時間,他們會理解的!畢竟每位唐寶寶都是純潔善良的小天使,更是父母的心頭肉,請大家把他們當社會一份子看待。

▲唐寶寶庇護商店「愛不囉嗦」是由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輔導立案,位於南港展覽館站六號出口。(圖/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支持唐寶寶喜願小麥麵:請連結https://st.ettoday.net/shop/shop-category.php?shop=38-127)

自力更生開庇護商店賣麵►►►唐氏兒:我愛台灣也愛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