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蝴蝶機「不讓你不睡」 宏達電允諾近期更新

▲春電展新機搶先看!新 hTC One 實拍「粉紅色蝴蝶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One X、One X+ 及Butterfly蝴蝶機,遭民眾投訴夜間待機時會「網路自動休眠」,雖然新版HTC One可手動設定關閉或啟用省電模式,但對於其他版本的問題,宏達電還是負起責任回應消費者,「近期將發布更新程式。」

宏達電表示,重視並傾聽消費者聲音,對於省電模式於睡眠時間未能接收即時訊息,近期將發布更新程式,提供消費者最佳使用經驗。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先前也表示,預計5月底蝴蝶機可更新Blinkfeed軟體,很有可能屆時一併更新所有問題。

「不讓你睡」很折磨人,「不讓你不睡」也很陷害人!網路上和媒體都有消費者投訴抱怨,宏達電(hTC)的智慧型手機hTC One X、hTC One X+和hTC Butterfly(蝴蝶機)在夜間會自動啟用睡眠模式,自動關閉網路(3G和WIFI),也就在凌晨0點到早上7點,無法使用LINE、Whats App傳送訊息,甚至也無法用「手動」設定保持連線。

宏達電公關強調,那些無法設定關閉或啟用睡眠模式的手機,就算是「充電中」也會被系統視為是「休眠」,自動關掉網路。hTC的這種做法,是出於要為手機省電,也就是在休眠一段時間後,自動判定使用者本身已休息,為了避免打擾到使用者,系統會自動關掉網路,但是當使用者一解鎖,就會自動連上網,因此有些用戶有感、但有些則無感。

不過,許多做跨國生意的上班族、金融交易人員,甚至網拍業者等,很可能因此系統沒有即時通知而錯過訊息,導致不能快速處理工作問題、或是錯過很多生意,因此hTC自以為溫馨的好意,讓消費者相當困擾。

hTC最新一款智慧型手機New hTC One(採用HTC Sense 5.0 ),已可手動選擇關閉/開啟睡眠設定,不會強迫網路半夜掛點;另外,蘋果、三星、SONY的手機未有此問題。

hTC客服人員表示,hTC Butterfly、hTC One X、hTC One X+等使用android 4.0以上作業系統的hTC手機,確實有自動夜間休眠而斷線的設定,待操作介面升級至 HTC Sense 5就會改善問題,可手動選擇關閉/開啟睡眠模式,最快時程預計為hTC Butterfly在5月底,hTC One X、hTC One X+會在6、7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