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洋?捷運快閃表演美團獲掌聲、台團被嫌吵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國月亮比較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板南線日前出現一團來自美國的人聲樂團《The Exchange》,他們在車廂內即興演出獲得乘客好評,並鼓掌喊安可;而之前在淡水線上也有台灣樂團《那我懂你意思了》舉辦快閃表演,只不過多數人都認為他們造成嚴重干擾。兩團的快閃活動有不同評價,讓網友質疑,難道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美國The Exchange人聲樂團在板南線即興演唱,獲得一片好評!(圖/截取自Youtube)

美國《The Exchange》人聲樂團4月28日搭乘北捷板南線時,即興演出2首歌,他們優美的歌聲讓「低頭族」都紛紛拿起手機捕捉歡樂的一幕,還拍手喊安可,許多網友都稱讚《The Exchange》讓原本死氣沉沉的捷運車廂變得歡樂、活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樂團《那我懂你意思了》在捷運上的表演,卻被批評為不尊重其他乘客。(圖/截取自Youtube)

但同樣的快閃活動,台灣樂團《那我懂你意思了》4月23日在淡水線車廂內演出,當時乘客都一臉錯愕,表演結束後也沒有人鼓掌叫好,對比美國《The Exchange》的表演,車廂內顯得尷尬許多。事後影片被PO上網,還引起許多批評,有人認為,在捷運車廂表演,明顯對乘客造成嚴重干擾,不想聽的人也不能選擇跳車。

一樣都是在北捷舉辦的快閃表演,為何評價差這麼多?有網友直言,台灣人根本是崇洋媚外,只能接受美團的行動藝術,對於本土樂團的表演卻是批評勝過讚美,最後也有人出面緩頰,呼籲台人應該學會彼此包容、尊重和開放。

▼《The Exchange》的演唱讓低頭族都抬頭了!(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那我懂你意思了》在捷運上的表演卻慘遭噓爆!(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