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擔心22K 馬肯定企業產學合作:40K都不是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把台灣老闆想得太好了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7日南下台中,前往中科后里園區的崴立機電,與產學訓合作學員進行對談,了解他們在在廠內的學習情形,對於同學們表現和態度相當感動,談到政府鼓勵企業加薪不一定有用,如果廠商都願意這樣培育人才,未來領40K都沒問題。

據了解,該公司目前有58名學員,在高三受訓時月薪約2萬元,大一起就可月領2萬5000元,到大四薪資近3萬元,其中已考取勤益科技大學研究所的學員代表張家維,因被拔擢為基層幹部,薪資更達3萬5000元。

馬英九在與張家維對話後,好奇詢問對方一邊唸書還要一邊到工廠實習,雖然獲得多贏的局面,卻也比其他人忙碌,會不會感到可惜?且更重要的是否會影響交女朋友的機會?但張回答,生活過得很充實,當然也沒影響到交女友,要總統放心,讓馬聽得頻頻點頭。

馬英九認為,有些年輕人希望在窗明几淨、光鮮亮麗的辦公室上班,卻不願意來做黑手的工作,坦言國內工業再這樣下去會很有問題,但這次看了之後很感動,也真的很振奮。馬強調,台灣未來要在經貿世界生存,一定要創造不可取代的東西,但國外不見得有人肯教,若所有廠商都能透過產學訓合作,不要擔心22K,40K都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