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洩漏機密! 漢翔:堅持要民營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營事業一個個民營化,現在連前身是「空軍航空工業局」的漢翔公司也加入這個行列,漢翔董事長劉介岑17日表示其「堅定」要民營化的立場,他強調,漢翔目前的品質和產能都受到國際肯定,但若再不把握目前的優勢,早晚會因決策缺乏彈性而邊緣化。

▲IDF經國號戰鬥機,就是由漢翔公司研發製造。(圖/翻攝自Wikipedia)

漢翔公司以往經營欠佳、虧損連連,但從民國96年起,經營狀況好轉,連6年有盈餘,經濟部國營會表示,已在3月28日,將漢翔公司民營化計畫書呈報行政院經建會評估。

劉介岑表示,漢翔的優勢在產能及品質可以得到國際大廠肯定,但目前航太市場聚焦亞洲,如不急起直追,漢翔公司很可能被邊緣化;但漢翔公司因缺乏彈性,在商場上跟時間、競爭對手賽跑,任何一個遲緩決定都會影響競爭力,因此鬆綁限制就非常重要,而人才老化則是漢翔公司另一項弱點。

不過台聯立委許忠信卻召開記者會反對漢翔民營化,他說,漢翔長期為我國累積航太科技,培植本土國防工業,奠定國防自主的基礎;而且最近營運頗佳,能為國庫賺取豐厚利潤。另一方面,國防科技與軍事機密,又涉及國家安全,應停止民營化,好防堵對岸滲透漢翔經營權。

對於立委的質疑,漢翔副總林南助說,相信員工們的操守,不會因為股東權轉移而有所改變,而且漢翔公司名下缺乏土地,財團一定沒興趣,外資入股,也得先經濟部審核。經濟部國營會執行長劉明忠則指出,依照計畫書,經濟部將保留41%漢翔公司股權,另有部分提供員工認股,預估可掌握的股權近7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