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撿釣竿跳水庫 不聽勸阻抽筋溺斃


▲水庫早已公告禁止垂釣與戲水,但溺斃事件仍頻傳。(圖/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謝姓男子7日與林姓女友到明德水庫釣魚,途中釣竿不慎掉落水面,男子為撿回釣竿不聽勸阻脫掉衣褲就跳下水,不料下水不久,男子突然抽筋,大聲向女友求救,男子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

消防局7日上午11點半左右獲報指出有人在明德水庫溺水,隨即出動大批人員與救生艇前往現場搶救,警消人員到達時,已有民眾以膠筏進行搜尋,並用鐵鉤在水裡打撈,不久後在水面下約2公尺處撈到謝姓男子,被救上岸時已經溺水一個小時,口鼻都冒出胃液和泡沫、臉色發黑已無生命跡象,盡管送醫途中救護人員接力用心肺復甦術急救,最後仍回天乏術。

林女向警方表示,事發當時曾告訴男子跳水太危險,但他見天氣晴朗不聽勸告,隨即脫去外衣褲下水游泳,游到一半一度要碰到釣竿時,卻突然大喊「腳抽筋,快報警」,女子驚慌跑到路上向人求救,但返回時已經不見男子身影。

消防隊長謝宗龍表示,水庫周邊早就公告列為危險水域,禁止人員戲水與垂釣,男子不理會警告仍在此區域垂釣才會造成悲劇。他說,水庫周邊因為腹地狹窄、坡度陡和濕滑,加上水少流動造成溫差大,就當時的天氣來看溫差起碼超過十度,貿然下水一定抽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