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小姐起薪29K,不怕強震 客人放毒氣門就慢慢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前晚到新光三越遇到電梯小姐,我有跟她們點頭打招呼。

▲地震來了大搖晃,電梯小姐心驚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27日發生規模6.1的強震,對電梯小姐來說,她們必須處變不驚,還要做安撫客人;遇到顧客放屁時,也不能說「好臭」,靠著平時訓練與臨場機智,讓電梯慢一點關上 ,東森財經新聞獨家直擊,電梯小姐這一行不為人知的工作辛酸。

「您好,歡迎光臨!」電梯小姐從姿態、手勢,轉身角度到語調口吻,幾乎一模一樣,「電梯將到達每一層樓面,請您告訴我,您所要去的樓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年級生施姍姍做了5年的電梯小姐,大學起薪就有29K,吸引不少年輕女性,但這工作可不容易,施姍姍表示,「很多人都會把這工作想成比較輕鬆一些,但是進來以後才知道,原來鞠躬的角度、手擺的角度啊!還有講話那些,都是要注意的。」

電梯小姐要站一整天,不只站姿超講究,在電梯裡還得站45度角,跨出電梯時,嚴格規定只能兩個步伐。「電梯上樓」,可別小看她們的手勢,舉高右手表示電梯向上,還得必須90度,左手側腰平舉45度表示電梯下樓。

還有電梯小姐向客人行禮鞠躬一定要30度,萬一遇到地震時,該怎麼辦?施姍姍表示,「有一次搖得還滿大,電梯就是很晃,其實大家都很緊張,但還要做安撫客人。」

除了天災之外,每天最常遇到就是人的問題,當客人「放毒氣」時,還要面帶笑容化解危機,姍姍指出,「(開關)動作就放慢一點,讓(電梯)空氣流通,就是要笑著,完全不能有任何啊...好臭喔!那種表情都不行。」

電梯小姐不只得久站,原來還得考驗喉嚨耐力,像周年慶時,一天可能要說上千次的「歡迎光臨」,施姍姍表示,「每個客人來,我們能做到的,就是一直跟他做個招呼,歡迎光臨,問他到幾樓?」顧服課課長陳麗敏則說,「(客人)可能看我們一直在講話的時候,他可能身上有喉糖會給我們一顆。」

有20年資歷的陳麗敏,在電梯裡看盡人生百態,她表示,「一樣米真的養百樣人,我覺得在服務工作上,愛心跟耐心是相當重要的。」站在角落努力綻放笑容,也因為有了電梯小姐,讓冰冷的電梯散發溫暖氛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