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有專科畢業學歷條件不符 昔台大EMBA拒郭台銘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吳寶春從麵包學徒,變成冠軍師傅替台灣爭光,但現在國內大學卻不願意讓他念EMBA,原因是他只有國中畢業;實際上,在國內想攻讀EMBA其實不只得要有工作經驗就可以,像是當年鴻海股價已經水漲船高的郭董郭台銘,就曾經因為學歷條件不符合,被台大擋在門外,儘管後來校方修改條款, 但郭董卻已經放棄深造的念頭。

▼「學歷條件不符」,昔台大EMBA拒郭台銘。

郭台銘日前接受訪問曾說過,「炸豬排不需要唸博士,這是投資資源浪費,所以應該課徵人才資源培育浪費稅。」郭董突發奇想說是該課徵人才浪費稅,雖然引發不小反彈,卻也看出郭董對學歷的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有專科畢業的他想申請台大EMBA就讀,竟然遭到拒絕,因為13年前台大EMBA入學資格要求學士學位,郭董卡在學歷這關無法申請。後來台大放寬報考資格,下修為專科也可報考,這項也被稱為「郭台銘條款」。

當時郭董齊下的鴻海,可是股價165元的電子龍頭事業,卻因為學歷受限,據說郭董還親自跟台大抗議。只是,當年台大修改了報考資格,傳出是特別為了郭董,卻再也等不到郭董他回頭報名。

事實上,EMBA除了是企業主和名人進修的管道,同時也是人脈的再擴張,因為許多企業家、富二代、企業高階主管、明星、名人等都會去唸,彼此成了同學,有一分「同窗」情誼,日後商場上相見,距離馬上拉近,談生意更容易,異業結盟也常因此而產生。

而替台灣爭光的吳寶春想念EMBA,國內大學卻沒有一所有意願,因為他只有國中畢業,學歷不符合資格,無法申請。後來他轉向新加坡大學申請,獲得破格禮遇,新加坡甚至派專人來台幫他面試,因此他期盼,未來如果能成功考取新加坡EMBA,能因此讓台灣教育制度有所改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