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薪6萬變2萬 政大博士宋耿郎放棄教授夢改賣雞排

東森新聞記者蔡信章、吳芃鋅/台中報導

高學歷就能代表高成就嗎?台中這位炸雞排攤的老闆宋耿郎,頂著政大博士生的高學歷,放棄助教的工作,回到故鄉豐原賣雞排,薪水從每個月6萬元變成2、3萬元,而且每天拿剪刀剪雞排,剪出了板機手,但對他來說,從中學習很多,也獲得成就感。

裹粉雞排下油鍋炸的金黃酥脆,一早開店雞排老闆宋耿郎就得忙進忙出備料,身手有模有樣,但其實宋並非餐飲科出身,他可是政大博士生。

半路出家的老闆,建中畢業考上政大法律,再拿到風險管理的碩、博士學位,在學校當助教10多年,月薪5、6萬元,看似一帆風順的前途,宋耿郎卻覺得太乏味,再加上博士滿街跑,讓他下定決心改賣雞排,即使月收入不到以前的一半也甘之如飴。

頂著政大博士生光環轉行賣雞排,親友們通通反對,認為辛辛苦苦栽培到博士,卻說轉行就轉行,爸爸看了也很心疼,每天接觸油膩,剪雞排剪到扳機指職業病,但和客人接觸都帶給他滿滿的成就感。民眾給他一個讚,佩服宋耿郎有勇氣追尋夢想,行行出狀元,炸雞排也能炸出一片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