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走春遇酒駕 休旅車逆向撞廂型車爺孫慘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人真該死,花醫療資源救他,可能日後還有人受害


▲酒駕肇事邱建銘所開的黑色休旅車。(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春節出遊酒駕肇事,造成2死1命危慘劇!在北部工作的蔡姓兄弟與全家老小,趁年假分乘廂型車與轎車出門拜拜,沒想到在阿里山公路遇到奪命煞星,酒駕的邱建銘開新買休旅車逆向而來,直接撞翻哥哥蔡金進搭成的休旅車,造成蔡金進與其2歲孫女身亡,邱男事後抽血酒測值高達0.54,目前命危急救當中。

警方調查,32歲的邱建銘家就住在出事地點附近,平時在砂石廠工作,休旅車是家人所買,才剛交車不到3天;除夕夜時在家喝酒,初一早上出門,沒交待要去哪,結果闖出大禍,剛巧經過的鄰居一眼就認出是邱男的新車。

事發當時約在10日早上11點,蔡家兩台車從龍隱寺參拜完,行經阿里山公路30公里路段。蔡金成向警方表示,哥哥蔡金進坐在廂型車右前方副駕駛座,膝上抱著孫女,兩車一前一後,蔡金成的小轎車在前方約100公尺處。

▼被撞翻的廂型車,車體幾乎全毀。(圖/東森新聞)
蔡金成指出,他先經過事發路段,就看到對向有黑色休旅車蛇行而來,還跨越雙黃線,且音響開的超大聲,他急忙右轉方向盤閃避,還對妻子說「好危險!」沒想到才過幾秒後方就傳來巨大撞擊聲,他在後照鏡中目睹哥哥蔡金進所乘廂型車被撞翻落坡地,坐在爺爺腿上的小孫女蔡聿婕被拋出車外。

蔡金成立刻打119求救,並停車回頭幫忙,警消到場時,只見駕駛邱建銘(32歲)彈落馬路、倒在血泊中。兩車共有11傷者送醫,蔡金進到院前死亡、被抱在膝上的孫女蔡聿婕顱骨破裂慘死;肇事的邱建銘硬腦膜下出血,全身多處骨折,尚未脫離險境。

警方對邱建銘抽血檢測,發現酒測值高達0.54毫克(酒駕標準值0.15毫克),初步判定酒駕肇事,詳細原因還有待邱男甦醒後調查。依法酒駕致人於死,最高可處7年以下徒刑;蔡家被撞的廂型車限乘8人,總共卻搭載10人,也是違法超載,依規定處3000至9000元罰款。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