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雜紐澳牛! 「金門牛肉乾」竟非純在地黃牛肉製

我們想讓你知道…包裝標示還是要清楚~

▲金門牛肉乾受到許多人喜愛,供不應求。(圖/資料照/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牛肉乾竟非純在地黃牛肉!年關將屆,消基會1月中旬到市面超商、百貨公司、大賣場、品牌專賣店等,針對13件牛肉乾產品進行檢驗,但卻意外發現,號稱採用本土牛的知名金門牛肉乾,竟不完全用在地金門黃牛肉所製,但業者卻註明「以本地所產之黃牛肉為原料……」似乎有欺騙消費者之嫌。對此,金門業者表示,外包裝都有清楚註明產地。

許多旅客到金門風景區,第一站不是看風景,而是衝進特產店搶買金門牛肉乾,業者還會帶遊客參觀飼養黃牛牧場,網站上也張貼強調自家牧場養殖黃牛,生產的牛肉乾也標榜肉質都是「在地」,但翻開背面包裝一看,產地竟然來自澳洲、紐西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指出,大家一向認為標榜「在地」的金門牛肉乾產自金門,結果竟然不完全使用在地金門黃牛肉製造,如高坑(產地:紐西蘭、澳洲)、老農莊(產地:澳洲)和良金(產地: 金門、澳洲)等三個品牌。

其中,「良金高粱牛肉乾(原味)」、「高粱牛肉乾(原味)」,產地標示為金門、澳洲,但包裝和該公司網站上卻註明「金門唯一自牧高粱牛自製肉乾」,然其牛肉產地卻是包括澳洲、金門兩地的肉品,恐讓消費者引起誤會。

另外,農委會所屬網站「農業易遊網」也註明金門牛肉乾(良金)「以本地所產之黃牛肉為原料,主張以在本地自產,也是唯一有牧場(良金牧場)直營的牛肉乾廠商。」,消基會指出,難道政府主管機關也帶頭標示不實、欺罔消費者?

此外,公平交易法第21條:「事業不得在商品或其廣告上,或以其他使公眾得知之方法,對於商品之……、原產地、……,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之表示或表徵。」;第41條:「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違反本法規定之事業,得限期命其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得處台幣5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

對此,良金實業公司表示,公司牧場飼養1300頭牛,自製牛肉乾,為增加嚼勁口感,添加澳洲牛隻腱子肉,包裝清楚註明產地金門、澳洲,並非只註明金門,網站用語則進一步研究。老農莊食品公司則說,公司牛肉乾用澳洲牛焙製,包裝也標示澳洲,沒有特別註明是金門牛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