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LV婦濫用新北市救飢美意!攜兩兒到超商吃免費餐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拿LV還要去分享窮苦人家的社會資源...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推出幸福保衛站,提供18歲以下飢童在肚子餓時到超商吃一頓飯。不過有超商店員向平面媒體爆料,由於政策是先填寫資料領餐再由公部門認證,因此也出現婦人拿著LV名牌包,還帶兩名孩子到超商拿餐點的情況。

新北市府表示,有近5成的求助學童經過追蹤後不需要協助,但也有約3百名的個案需要後續扶助,比例也接近4成。新北市府指出,會請教育局繼續加強宣導,別讓珍貴資源遭到濫用。

市長朱立倫先前指出,市府編列了從弱勢「幸福城堡」免費營養午餐,到「夜光天使」夜點共5億3千萬元的預算,透過四大超商體系,希望能找到弱勢、需要幫助的孩子;在超商消費的那一餐,由政府來負責,這是「救急」的部分,這部分大概2百萬元。

▲新北市政府元旦起推出「幸福保衛站」,讓急難學生可向超商求助避免餓肚子。(圖/取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朱立倫認為,過去曾經有不幸的案例,孩子因為肚子餓拿個麵包、拿個便當,被用竊盜罪移送法辦。他希望透過超商體系,幫大家找到許多需要幫忙的孩子。

朱立倫說,目前是從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支應2百萬元,以每餐80元計算,會幫助2萬5千個案,只要發生1次,就由教育局、社會局接手,從原來的5億3000萬元預算、或者是社會局的食物銀行支援。至5日為止,幸福保衛站已有超過8百名孩童求助。

新北市政府於民國102年元旦展開的「幸福保衛站」引發關注,就連內政部也在外界要求下,承諾評估是否要擴大辦理。

而高雄市政府早在民國98年就已提出「弱勢家庭兒少餐食計畫」,今年更擴大規劃「看見希望宅急便服務方案」,提供每個月1500元的「食物券」服務7千個家戶。

高雄市政府與新北市的做法稍有不同,從98年寒假起即投入1千1佰萬元開辦全國首創以「餐食兌換券」的方式,並透過社工員專業評估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少年寒暑假期間餐食補充的服務,陸續結合四大超商及便當店,4年來已服務大高雄地區兒少10,497人次,協助超過2萬戶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