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大運經費「衝上」700億 30億設施30天拆掉

▲ 劉文雄批評世大運經費太高,卻沒有經過詳細評估。(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親民黨全國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劉文雄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2011年深圳世大運花了135億、2013年俄羅斯要花240億,但台灣舉辦的2017年世大運總數卻上看700億!當中有六成五的經費花在選手村,等於為了一位大學選手,要花436.5萬迎接,但台灣選手在世大運得冠軍時,體委會的獎金只有120萬。

劉文雄說,親民黨支持世大運,台北市在爭取世大運預算時,也沒有經過詳細評估,就貿然提出700億的預算,加上當初的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毫不評估任何數據,就同意把選手村設在林口,若是把預定地的9.8公頃換算成市價,總經費就會提高。

▼ 劉文雄認為應該把選手村建在機場捷運A7站旁。(圖/記者陳佳雯攝)

親民黨全國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蓋武說,這次有1萬2千名選手,為了迎接一個選手,要花436.5萬,他舉例,台灣得到奧運金牌的獎金是1200萬,銀牌是700萬,銅牌是500萬,一個世大運選手竟然用奧運銅牌的規格來接待,反觀台灣大學生在2017年拿到冠軍,體委會把獎金加倍後才120萬。

陳蓋武說,2011年深圳世大運花了135億、2013年俄羅斯要花240億,台灣卻要花700億,其中有關選手村的4,000人餐廳、國際會議室、交通運輸中心等等,這些設施要花30億,但30天後就要拆掉。

住在林口的交大教授吳武明說,林口跟台北市不一樣,交通不方便,選手村要建在林口,表面上是為了林口更繁榮,將來要引入更多人,但引入更多人口會帶來更多問題。

因此劉文雄認為,住宅要變成選手村最好的地方就在捷運旁,像是機場捷運A7站旁邊也有9公頃的土地可以興建選手村,除了有訓練中心還有長庚醫院,是最好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