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旅遊國外香港、國內台中最熱門 火鍋、麻辣鍋最夯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去哪裡,新年都要快樂唷!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的跨年假期從29日開始一連四天,許多民宿、機票早就銷售一空,預期高速公路將湧現車潮。透過 Google 搜尋趨勢發現,香港連續蟬連 5 年國外跨年冠軍去處,在國內方面,則是台中最夯,飲食方面,火鍋、麻辣鍋雙雙列入最熱門跨年飲食,還沒有行程的民眾,可以參考今年跨年趨勢調查。

▲實際查詢「今年跨年做什麼」的搜尋結果共有高達 1,940 萬筆,顯示全台有許多網友都在找尋跨年可進行活動的點子。(圖/業者提供)

▲從Google搜尋建議關鍵字可以看出,跨年的前 5 名關鍵字都和旅遊有關,可見多數網友面對四天連假,多數選擇旅遊為渡假方式。(圖/業者提供)

Google 台灣今天公布跨年搜尋趨勢(Google Trends),發現台灣民眾在 9 月中就開始關注跨年的訊息,接著在 11 月中有更多人開始大量搜尋,而 Google 搜尋建議關鍵字可以看出,跨年的前幾名關鍵字都和旅遊有關,四天的連假也或許是許多人選擇出國跨年的原因之一,在這當中,機票、消費比較便宜的「香港跨年」搜尋量大幅領先像是東京、上海和韓國,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兩年「韓國跨年」的搜尋量也節節攀升。

▲從今年發布的搜尋趨勢當中可以看出,民眾從今年9月開始,就開始關注跨年相關資訊。(圖/業者提供)

▲在跨年地點方面,近 5 年來香港都是最多人感興趣的跨年地點,而日本東京在去年也有許多網友搜尋的成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許多網友開始搜尋東京、上海、韓國等鄰近地點,不過還是以香港最大宗。(圖/業者提供)

至於國內方面,則是以「台中跨年」的搜尋量最高,反而「台北跨年」似乎有逐年縮小的現象,另一方面,從「台中住宿」、「台中美食」和「台中景點」等關鍵字的搜尋量都看來,每年跨年的趨勢可說日漸成長,交叉比對之下,天氣比較好的台中地區確實以經成為網友的跨年熱門去處。

▲在國內比較台北、台中跟高雄跨年,可以發現,台中跨年逆勢成長。(圖/業者提供)

▲在國內比較台北、台中跟高雄跨年,可以發現,台中跨年逆勢成長。(圖/業者提供)

至於「台中跨年」多數人選擇去哪呢?從先前所發佈的 Google 台灣行動搜尋當中, 2012 年度熱門台灣旅遊景點排行榜,「宮原眼科」、「台中逢甲」便佔據兩名席次,而中部地區的清境、日月譚、阿里山,則是熱門搜尋跨年景點。

▲實際比較阿里山、日月潭、墾丁跟清境跨年曙光景點,目前是以阿里山為主,不過由於阿里山、清境跟日月潭都在中部,而且搜尋趨勢絲毫沒有下降趨勢,再次證明跨年假期中,中部地區人潮最多。(圖/業者提供)

不過,跨年到底多數網友愛吃甚麼呢?從搜尋趨勢可以看出,國人最愛的美食種類中,以「火鍋」最廣受歡迎,一年四季都以高人氣擊敗「燒烤」、「熱炒」、「buffet」等各類美食,如果再細分火鍋種類可以發現,麻辣鍋在各式鍋類中最受到民眾的青睞。

▲▼從搜尋趨勢看來,火鍋很明顯為最夯熱搜美食,在這當中又以麻辣鍋最多人搜尋。(圖/業者提供)

大致上來看,多數上網族群在國內旅遊會以比較臨近、天氣狀況又比較好的中部地區為主,在這當中又以台中最多人,如果是國外,則是以機票最便宜、又有煙火、樂園的香港地區最多人搜尋,至於飲食方面,多數人選擇的是暖呼呼又有團圓味的火鍋為主,還沒規劃行程的民眾,可以藉此參考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