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爆含塑毒停牌兩天 陸白酒類股蒸發千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白酒類股衰衰

被選為十大文化美酒的酒鬼酒,原來秘方是塑化劑?(圖/取自酒鬼酒官方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天下第一酒的「酒鬼」酒被驗出超標2.6倍塑化劑,使得該公司連續兩天日停止股票交易,也讓大陸白酒類股公司市值19日蒸發人民幣近300億元(新台幣1539億元),其中,損失最多的就屬蒸發人民幣107.45億(約新台幣497億)的貴州茅台。

21世紀網19日報導,酒鬼酒產品被驗出含3種塑化劑成分,其中以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含量超出大陸官方規定高達260%。酒鬼酒公司對此表示,除了申請臨時停牌(暫停交易),相關產品也已送去檢驗,具體檢測結果會在網站上公告,深圳證券交易所也隨即表示,等到酒鬼酒公司刊登公告後可復牌(恢復交易)。

中國酒業協會19日下午也發表聲明指出,中國白酒規模以上企業的產品中塑化劑含量,遠遠低於國外相關食品標準中對塑化劑含量指標的規定,某些媒體在缺乏依據情況下就斷言白酒產品塑化劑超標,這種做法是不負責任行為。

儘管酒鬼酒公司和酒協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但仍造成大陸白酒類股19日全面重挫,包括五糧液和洋河股份分別蒸發68.33億元(約新台幣316億)、61.02億元(約新台幣282億),而酒鬼酒因暫停交易而倖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