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網台東慢半拍 立委:費率應調降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不會又把責任推給「吃到飽」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近來政府正檢討上網吃到飽政策,不過台東立委劉櫂豪認為更嚴重的是城鄉差距問題,他在12日上午質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對於台東地區網速服務品質只有台北市都會區的一半,要求NCC應儘速督促業者加速網路基礎建設,並在弭平城鄉差距之前,依服務品質調整費率才算公平。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質詢NCC主委,為台東網路速度比台北慢一半抱不平。(圖/劉櫂豪立委辦公室提供)

日前消基會公布台大電機系測速網路下載速度、上網速率等資料,發現台灣網路建設的城鄉差距非常嚴重,其中下載速度北部地區1.35Mbps,東部地區僅有0.97 Mbps,網路速度台北市1.6 Mbps,台東縣則為0.8 Mbps,台東地區的網路服務品質只有台北都會區的一半。

劉櫂豪上午引用這些資料,要求NCC應有責任監督業者加速偏遠地區的網路基礎建設,讓各地消費者繳一樣的費用能夠有相同的服務品質,他強調,在弭平城鄉差距之前,業者應該適當調降費率才能維持公平原則,「這是NCC應有的職責」。

劉櫂豪說,馬英九總統曾公開表示寬頻上網是基本人權,而對於台東鄉親來說,網路服務品質只有台北都會區的一半,基本人權已經受到嚴重考驗。

不過NCC主委石世豪針對網路建設城鄉差距的情形,回答是「契約規定的問題」,這讓劉櫂豪很不滿,質疑石世豪難道不知定型化契約是全國一致性的,而NCC做為電信監理的最高主管機關,就應該盡責任的弭平城鄉差距,並讓全國人民有合理公平的服務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