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百億沒量尺寸?普悠瑪號糗卡基隆站 台鐵敲掉月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耗資106億卻沒量好尺寸,讓台鐵出了一個大糗。台鐵向日本購買的17列新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25日抵達基隆港,共兩組16輛。下午進到基隆站時,因每節車廂都裝有整流器散熱片保護罩,車身太大竟然卡在月台上,台鐵人員只好趕緊敲掉月台。

普悠瑪號,台鐵,基隆,106億

▲基隆站月台加高過寬導致普悠瑪號卡住,台鐵人員緊急將月台鑿破打碎。(圖/東森新聞提供)

基隆2B月台很久沒有客車經過,在月台加高之後,反而讓普悠瑪號卡在月台上,台鐵與日方人員都很尷尬,一度不讓媒體拍攝現場狀況。普悠瑪號25日從基隆站開出後,原本預計下午3點30分至4點到七堵站,在此意外之後,整個行程都延宕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號原定經過6小時拆卸組裝後,將於25日上午卸下一組,隔日再卸另一組,測試3個月後將加入東部線營運。

台鐵指出,首輛普悠瑪號抵基隆港後,會先開到七堵機務段整理、檢查,預計3天後會到台北機務段試車;該列車需測試135項功能,其中有80多項在台灣測試,其餘在日本的工廠測試,預定3個月內完成,在明年春節前加入東部線。

普悠瑪號一列由8輛車廂(1組)結合,最高時速每小時150公里,安全營運速度每小時140公里,比目前性能最佳的太魯閣號,在最高速度、安全營運速度,各快10公里,預計可省10幾分鐘的車程。

此外,普悠瑪號每周預計開40個班次,新車票價比照自強號,加入東部幹線後,未來可望疏解東部線對號列車一位難求的情況。

▲普悠瑪號到台灣的第一天,就非常尷尬地卡在基隆站。 (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