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士可憐又悲哀、少尉是狗狗?<國軍官階大解密>爆紅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史公贊曰:「中肯!」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二兵可憐、一兵悲哀、上兵笨蛋?二等士官長總是沉默,一等士官長一直睡覺;上校脫俗、少將意氣風發,中將開始度假。」就是這張<國軍官階大解密>,最近在社群網路上紅翻了天;許多人看了心有戚戚焉,直呼:「中肯!台肯!」

▼國軍官階大解密!看了是否心有戚戚焉呢?(圖/翻攝自臉書

當兵是許多男人的共同回憶,每當男人跟男人聚在一起,就會有聊不完的軍中話題;笑中帶淚,幹聲連連又帶點懷念。最近就有民眾將軍中官階的「真正地位」整理出來,一上傳立刻出現數千次轉傳。看過的人都說中肯,親身經歷的人都哈哈大笑。

由於兵是軍中基層人員,因此作者稱呼「二兵可憐、一兵悲哀,上兵笨蛋」;下士更慘,可憐又悲哀、中士是悲哀的笨蛋,上士由於地位較高,出現「自我感覺良好」的稱呼。至於較高階的士官長,軍官不一定管得動,也不一定要管事,因此二等士官長「總是沉默」(消失不見)、一等士官長「一直睡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每個營區、每個旅、每個司令部,都會有不一樣的生態;圖說雖然讓人看了心有戚戚焉,但其實會因地區不同而情況也跟著不同。看完這樣的形容,你是不是也懷念起當兵時的軍旅生活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