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有二次登台!李富城:天秤選了一個仁慈的登陸地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4日指出,天秤颱風7時30分於屏東枋山鄉出海。壹電視主播李富城在臉書表示,天秤選了一個最仁慈的登陸地點,對台灣的損失將不是全面,預估也不會有二次登台。

依照氣象局24日9時15分的颱風警報顯示,天秤在恆春的北北西方約 3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6公里速度,向西南西轉西南進行。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天秤颱風已於24日7時30分左右於屏東枋山鄉附近出海,進入台灣海峽,過去3小時受地形影響,強度略為減弱,未來持續向西南西移動,風雨持續中,尤其台東、屏東及高雄地區應特別注意強風豪雨。

目前雨量集中在屏東縣、花蓮縣與台東縣,車城的時雨量也一度破百,墾丁的雨勢也非常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量目前集中在屏花東三縣市。(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警戒區域

陸上-花蓮、台東、綠島、蘭嶼、南投、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澎湖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台灣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豪雨特報-受颱風影響,24日台灣東南部、南部及東部地區有豪雨或大豪雨,尤其東南部山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性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地區亦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超大豪雨地區:台東縣、屏東縣、高雄市。大豪雨地區:花蓮縣。

8月22日0時至8月24日9時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如下:屏東縣恆春489毫米、台東縣南美山307毫米、花蓮縣明里301毫米。

出現較大陣風地區如下:蘭嶼、大武17級,恆春13級,台東、成功12級。

▲氣象局下修總雨量預測,但是南部與東部民眾仍要小心雨勢。(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