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軍團督割案!李姓下士右眼視網膜破裂 控延誤就醫


2012.08.15最新進度:督割案李姓下士所言不實!李母向國防部道歉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爆發「督割案」!八軍團一名李姓下士7日在督導阿兵哥割草時,被飛出的石頭砸傷右眼,該位士官認為軍方延誤就醫時間,右眼視力只剩0.05,並指控連長用言語羞辱,說要以「童子尿」幫他消毒。

▲網友發動連署活動,希望能讓軍方更為透明地處理此事。(圖/翻拍自「一人一個讚 重視督割案」)

國防部13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此事正由陸軍司令部處理中,也呼籲大家理性。李姓下士8月7日監督割草任務時,由於該單位護目鏡只提供給操作割草機的人, 監督者沒有護目鏡,導致他的右眼受傷。由於醫務室僅有一名醫務兵,無法處理李姓士官的傷勢。

李姓士官指控排副對他說「用我的淚液消毒就可以了」、「轉診超過時間要扣假」也指控連長對他開玩笑說,「要不要我撒泡童子尿給你,這是我的獨門秘方。」

李姓士官10日到成大醫院檢查時,結果右眼視力剩下0.05。這起事件是否有延誤就醫與軍中霸凌的部分,目前陸軍司令部尚在調查當中。

軍聞社12日發布新聞稿,卻指稱李姓士官當時表示僅須在營休養,並將利用假日自行就醫;李男至成大醫院診斷為「右眼視網膜破裂」,需追蹤治療二個月。

網友除了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製作懶人包,也有人於臉書發起「一人一個讚 重視督割案」粉絲專頁,希望能用網路力量與媒體一起監督軍方。

附註:《ETtoday新聞雲》14日撥打李姓下士手機,卻是無人接聽,若有此事最新進度,會再持續報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