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將靈魂載到來世 5千年古埃及法老太陽船挖到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埃及總是有股神秘的力量~

▲ 古埃及法老相信死後要把太陽船埋在身邊,就會有來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5千年前古埃及法老王的太陽船被找到了!法國考古團隊在埃及首都開羅西部考察時,發現一艘長6公尺、寬1.5公尺的木船。埃及文物部表示,這艘木船是法老的太陽船,可以追溯到第一王朝法老「登」時期,距今有5千年的歷史。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埃及內政部長兼文物部長伊布拉欣(Mohammed Ibrahim)發新聞聲明表示,這次重要發現是在埃及首都開羅西部阿布拉瓦什地區被發現的,至今保存良好,目前正在修復翻新船板,之後將交給博物館展示。

據了解,古埃及法老相信死後只要把太陽船埋在身邊,船就可以把他們的靈魂帶到來世。考古學家也曾在1954年在吉薩金字塔發現疑似法老胡夫的43公尺、雪松木製的太陽船,距今有4500年歷史,目前在吉薩金字塔附近展示。

看出土的法老王太陽船請點此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