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更高層涉案?檢方懷疑林益世不只收賄63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都是秘書長了,更高層還有誰?真可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認了!原本振振有辭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2日坦承收賄6300萬、索賄8300萬,3日凌晨零時23分被偵防車送到台北看守所,將在此處收押禁見2個月;另一方面,特偵組懷疑他實際收賄不只6300萬,甚至賄款可能流向其他公務員、更高層共犯,已鎖定林益世的親友帳戶將全面清查。

台北地方法院3名法官裁定羈押禁見2個月,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林益世涉嫌觸犯7年以上重罪、疑有其他共犯,以及有串供滅證之虞。林益世3日凌晨零時23分抵達北院時,在偵防車後座戴著口罩,圍觀民眾一看到他,便高聲嚷著,「不是很厲害嗎?」、「慶幸可以讓你一刀斃命!」

事實上,林益世2日雖然坦承收賄6300萬、索賄8300萬元未遂,但他的供詞非常閃爍,避重就輕,對於陳啟祥怎麼給錢?錢又到哪裡去?他說「不知道」,甚至還說「錢都燒掉了」。特偵組強烈懷疑他收賄不只6300萬元,而且賄款可能以洗錢方式流入行政院、經濟部等公務人員,不排除有更高層官員涉案,將全面清查林益世的親友帳戶;特偵組1日已在林益世住處查扣的電腦裡,發現有相關公文檔案,也查扣分裝數袋的美鈔。

林益世索賄案是在上周(6月27日)由《壹週刊》最先報導,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爆料,陳指林益世在2年前(2010)協助地勇選礦公司取得中鋼爐渣鐵料採購合約,並藉此向他收取6300萬元,今年(2012)合約到期,林再以「協助續約」為由,向陳進一步索取8300萬元,陳沒有付錢,地勇選礦被中鋼及其子公司斷料,而面臨倒閉。

諷刺的是,林益世索賄的2010年,同年6月11日他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了一篇《從政第一要件,清廉!》,義正詞嚴地寫道,「從政之目的在於服務大眾,而不是踩著大眾的心血滿足個人與家族榮華富貴、金碧輝煌的物質慾望,更不應該把自己的物質享受慾望建構在大眾的辛苦與汗水上!」(此文2日上午被刪除,全文請詳見)而今索賄曝光,政壇雙面人的醜陋可見一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林益世索賄錄音檔 陳啟祥求饒:別拿到這樣啦

林益世索賄 李濤:根本就是拉屎拉尿在馬總統頭上

「今天拿藍鑽 明天吃牢飯!」彭愛佳婚前預言一語成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