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功研發「電池噴漆」 把噴到的都變成電池!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神奇的噴漆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能想像電池變成液體,把噴到的物品都變成電池嗎?美國休士頓萊斯大學學生成功研發一種電池塗料,能噴在陶瓷、玻璃、鋼等材質上,他們將塗料噴在磁磚上做實驗,成功讓LED燈發光6個小時,大大顛覆電池傳統圓柱型的形象。

▼美國休士頓萊斯大學學生研發出用噴的電池!(圖/取自YouTube)

傳統電池內有銅箔、陰極、分隔膜、陽極及鋁箔等素材,美國科學家製作了3種液態電池塗料,將顏料分層塗在各種物品上,創造出各種不同形態的電池。研究實驗分別將9塊磁磚噴上塗料,組成一大塊「磁磚電池」,在連續幾次充放電後,這塊充飽電的電池成功的讓一組排成「RICE」字樣的LED發亮,並維持2.4伏特電壓。

不過目前技術尚未成熟,雖然可以塗在陶瓷、鋼、玻璃等材質上,但須在乾燥無氧的環境下進行才能成功。研究員辛格說(Neelam Singh),這項技術如果能與太陽能結合,未來幾乎所有的物品都能成為儲存太陽能的電池,讓未來電池的型態充滿無限可能。


(影音/取自YouTube)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