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值94有填就上 台中一中:首次出現申請人數不足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中基測申請入學報名已截止,今年台中一中釋出申請名額720個,報名人數卻僅有687人,PR值94就可以入學;台中女中往年有700多人申請,今年只有400多人,兩校校長表示這種怪象還是頭一回遇到,此事會讓錄取分數比原先預估低,讓第2志願以後的學校報到率出現變數。

►申請不足額,台中一中PR94有填就上。(圖/翻攝台中一中網站)

中女中戴旭璋表示,這次基測加入北北基考區,可能致使PR值與分數累計人數的統計不同去年,造成較保守的考生不敢選填第1志願學校。中一中校長郭伯嘉也認為,今年首次實施1次基測,教育部這次也只公布全國分數累計人數,家長及考生獲得的資訊不足,才影響考生選填志願的權益。

戴旭璋說,申請入學將於7月9日報到,第2志願以後的學校報到率會出現變數,會有學生錄取卻不報到,而再等7月下旬的登記分發。郭伯嘉也說,今年可能出現可錄取一中卻只填第2志願的考生,屆時就會放棄報到再參與第2階段的登記分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開全班紅單!石牌國小張世傑老師要模範生忍受錯誤

《全班都零分》爆紅!石牌國小張世傑老師教導學生歸零

網評/一個清大學生對教育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