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索賄8千多萬?林益世:擬提告捍衛清白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週刊爆料涉貪,向廠商收賄6千多萬,後又索賄8千多萬不成;林益世27日出面駁斥,並擬對不實報導提告。(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標榜清廉執政的馬英九政府,竟也被爆索賄案,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遭人檢舉,向中鋼下游廠商收賄6千多萬,林益世27日上午旋即開記者會駁斥,他說自己一向堅持品德與操守,週刊的報導完全不是事實,他也將提出法律告訴,捍衛自己的清白。

根據《壹週刊》爆料,林益世在擔任立委及國民黨政策執行長期間,向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索收賄新台幣6,300多萬,協助取得中鋼爐渣鐵料採購合約;而林益世在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後,因再度索賄8,300萬不成,施壓中鋼使得地勇公司遭到斷料,面臨倒閉危機。

林益世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報導說「地勇選礦公司」因中央高層施壓,從101年4月1日就遭中鋼、中聯及中耀等公司斷料,而該案查處是屬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業務執掌,依職權所做的行政處分,他沒有理由、也無法指揮或影響高雄市政府的專業行政。

林益世說,他印象中有跟地湧公司負責人陳啟祥見過一次面,但只是選民服務,並沒有報所說的要談條件,當時也有證人在場,他表示,已經跟行政院長陳冲說明報導,他也願意自請調查,更歡迎司法機關調查並證明他的清白。

林益世強調,他向來秉持不關說的立場,即使一般民眾請託也從來沒有收錢的情形,他說,廉潔是他最重視的事,從政10幾年來對自己的品德操守是不容質疑,這也是地方民眾人盡皆知的事。

林益世表示,對於週刊及業者的不實指控,已經對各任最為重視的從政輕籲造成嚴重影響,會研究詳盡後提出法律告訴,捍衛自己的清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週刊爆林益世被控索服務費 收廠商63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