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爆林益世被控索服務費 收廠商6300萬

▲廠商控索6千3百萬,林益世陷貪瀆風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檢舉,兩年前擔任立委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期間,曾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夫婦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並索取6300萬的「服務費用」,在合約到期前,於今年2、3月又要求8300萬的款項,表明可以幫助續約,因對方沒付錢正面臨倒閉危機。

根據新一期《壹週刊》報導,陳啟祥表示,林益世今年一月就先請其辦公室主任聶存賢聯絡,要他到林鳳山家中談續約的事,但因為爐渣煉鐵利潤不如以往,無力再支付高額費用,只好先行應付一下。陳指出,沒想到林立委選舉失利後,高升行政院秘書長仍不罷手,於是請聶轉達,「當秘書長盡量別在介入這種事」。

在把話說白後,陳祥表示,聶存賢緊接著在2月23日,要他打電會給林益世,電話撥通後被對方大罵10分鐘左右,連三字經都飆出口,還聲稱中鋼、中聯都歸自己管,只要一句話就不可能續約。

陳啟祥指出,之後聶存賢傳話,要他和妻子2月25日到林益世鳳山光復路的家,並要求擬好合約草案。陳表示,他問對方這次價碼時,竟開出「83」的數字,在確認是8300萬後,林還誇口說中聯人事是自己決定的,新任董事長鄭宗仁上上星期才批出去。

陳啟祥表示,雙方會面後他一直拖延,在3月10日又被約到林益世家裡,表明款項要分成3份,「3、3、23」,當時林的老婆、中視主播彭愛佳和父母林仙保夫妻都在家。陳聽了之後拜託林不要拿到8300萬,沒想到對方回答,這次角色不同比較困難,但打包票一定能處理妥當,在未完成前可以不用先拿錢。

這一次的會面,陳啟祥提到,林益世一直自抬身價,說現在要見他的人排都排不完,多少大公司要找回絕掉了,且國庫印章都是他在蓋的,政院兩顆印章他也保管一顆,行政院這麼大一間就只有院長、副院長和他3個人在上班,其他都只是幕僚,至於政務委員職等雖然排在他前面,但行政機關就是差這顆印章。

陳啟祥認為,2年前的合作已經賠錢了,這次價碼又降不來,考慮放棄續約,卻遭林益世報復,在3月23日被被檢舉地勇大量堆積金屬礦渣,環保局於是發文中鋼在公司為積極處理前,禁止交付各類爐渣,在被斷料後透過關係找上林的友人傳話,卻得到不要理會的回應,根本就是吃人夠夠,為了公司和員工生存,才會出來檢舉對抗「大鯨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4年來海巡船再進釣魚台 台日互抗議

《約旦狂人在隘寮》揭軍中秘辛!作者王裕民寫完自殺亡

馬認台灣落後韓國!經濟學家馬凱批:台灣會走向滅亡

吳敦義:進口美牛像菸酒 消費者做「最後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