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濫用救護車59次 再犯最高收費18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自私!耽誤到真正需要的人怎麼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民國99及100年間濫用救護車48次,被桃園縣消防局列為濫用救護車對象,住在龍潭的李男,於22日酒醉後堅持要消防局龍潭分隊員將其送醫,雖然救護員最後仍將他送醫,但也開出收費告知單,並在急診室警告李男,要是以後再有濫用救護情形,將按照規定收費600元至1800元。

▼消防車應獲得最適當的使用,而非濫用。(圖/翻攝自桃園縣政府消防局)

99年及100年,因為非緊急傷病痛卻經常濫用救護車,而被桃園縣消防局列冊勸導的有10人,當中經常酒醉濫用者達9人,濫用次數最多者為95次,李男則有48次,而他101年至4月止,已有濫用10次的記錄;龍潭消防分隊在5月份就告知過李男與其母親,李男被列為濫用對象,如果往後再出現救護濫用情況,會依相關流程與規定收費。

但到了22日深夜,龍潭分隊救護員接獲路倒救護的電話,前往後才發現又是被列為濫用救護車的李男,當時他全身都是酒味,並無外傷或是其他病痛,可是仍堅持送醫,於是救護人員按程序開立救護車執行勤務收費告知單給李男,並將他送至醫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救護車值勤中加油 遭擋車質疑違規
扯!警擋救護車5分鐘 竟是為幫馬總統車隊開路
又見中指蕭! 惡駕駛擋救護車 險影響早產兒就醫
孕婦指定診所生產 救護車拒絕載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