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警擋救護車5分鐘 竟是為幫馬總統車隊開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指蕭又來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拯救病患,救護車出勤都要分秒必爭,用路人也應要禮讓通行。但19日傍晚,卻有民眾目擊,有員警為了讓高官車隊優先通行,竟當街擋住救護車長達五分鐘來淨空街口,讓民眾氣得大罵「枉顧百姓死活」。經過追查後,發現這可能就是總統馬英九的座車,府方對此相當低調,僅承認馬當晚確實有出席附近飯店的晚會活動。


▲扯!交管擋路,救護車「禮讓」高官座車。(圖/取自YouTube)

19日傍晚6點20分左右,在台北市中山北路和民權西路交叉路口,民眾當場目擊到救護車遭擋近五分鐘的畫面,由於附近就是馬偕醫院,救護車的流動率相當頻繁,讓現場民眾相當擔心,深怕車上的病人被這麼一耽擱,恐怕會出差錯。

員警淨空路口後過了一陣子,終於有輛前導警車出現,隨後又跟著冒出了三輛黑頭車,警戒規格之高,明顯是高官才有的特殊待遇。經過了解,當晚總馬英九、行政院長陳冲以及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都在附近的圓山飯店參加活動,而這批車隊,最有可能搭載的就是馬英九。


▲迎官擋救護車,東森追:馬總統車隊。(圖/東森新聞提供)

府方對此相當低調,僅證實馬英九總統於當天確實有出席圓山飯店的活動;而負責執行交管勤務的中山分局副分局長徐少聰則承認疏失,表示應讓執行勤務的救護車,先行通行。至於當時於現場交管的吳姓基層員警,則遭到懲處。

以往阻擋救護車通行的案例,總是會被罵翻天,例如「台大中指蕭」就因此遭到撻伐,最後逼不得已只好搬出父親救援,但現在府方卻不對各界輿論做回應,除了基層分局對外澄清外,就不見其它高官負責,難怪民眾會不禁痛批,「枉顧百姓死活」。

▼點此看救護車遭擋實錄。(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