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屁降血壓? 南京專家:可行,但會引起糖尿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珍惜身旁愛放屁的朋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給你吃什麼,給你吃屁!」這是南京人常常用來罵人的一句話,但這話以後可能就會常常對高血壓患者說。網路上流傳一則相關研究指出,外國科學家實驗證明,人屁中含有「硫化氫」成分,可降血壓。對此,南京專家認為,從理論上是可行的,但會損傷胰島,引起糖尿病。

有新研究表明,屁中含有的一種臭雞蛋味氣體能夠控制實驗鼠的血壓,人們對這種名為「硫化氫」氣體的噁心氣味相當熟悉,因為它來自人體結腸中的細菌,最終被排出體外。

▼日本200年前的放屁浮世繪,內涵深刻寓意。(圖/取自於每日郵報)

國外科學家做個老鼠實驗,給一組實驗老鼠打一種營養液,其中去除「硫化氫」的化學分子,另一組對照老鼠則注入正常的營養液。一段時間後,實驗組的老鼠血壓很高,而對照組的老鼠血壓平穩,說明「硫化氫」對血壓控制有一定的作用。

新的研究發現,實驗鼠血管壁上的細胞也能利用自然方法制造出「硫化氫」,而且這一過程會鬆弛血管,有助於實驗鼠的血壓保持在較低水平,因此能預防高血壓。研究人員說,人體血管細胞「毫無疑問」也能製造出「硫化氫」。

研究報告的撰稿人之一、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神經學家所羅門‧H‧斯奈德說,「既然我們理解了硫化氫在調節血壓方面的作用,那我們就可能研製出促進硫化氫生成的藥物,以此作為現有高血壓治療方法的補充。」這篇報告發表在《科學》雜誌上。

南京中大醫院心血管研究所副教授姚宇玉接受《金陵晚報》訪問時說,按照理論,人屁中的「硫化氫」確實對血管有調節作用,可以降低血壓,但目前此結論也只是在動物實驗階段,還未用於臨床。另外,「硫化氫」是一道雙刃劍,可以降血壓,另外也會損傷胰島,也就是說,血壓控制了,也會引起糖尿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又大又危險 業餘火箭惹禍 女大生被火燒屁股!

比火箭還快! 「神九」發射遇神秘發光體

蕈狀飛船」沉沒波羅的海 聲納探測發現蛋形艙門

真從石頭蹦出來! 研究:多細胞生命是花崗岩崩解來的

「長髮男鬼」現身日出峰 貌似20年前墜崖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