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性感暴露有錯?13歲美國女孩告訴你什麼是蕩婦羞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4歲的美國女孩「astrorice」,2011年8月舉辦了一個很像日本年輕摔角選手要「轉大人」的儀式 (註) ,當時13歲的她決定在使用YouTube的二週年 ,舉辦七天上傳七支主題影片的活動。而第一段影片就是說明「什麼是蕩婦羞辱,它錯在哪?」,這段影片經過網友翻譯成中文後,在臉書被大量轉載。

她認為「蕩婦羞辱」(Slut Shaming)是指,人們貶低或嘲笑某些女性的可悲現象,就只因為她穿著性感暴露、享受性愛而且經常做愛或純粹只是有人「謠傳」她經常做愛。

astrorice強調自己不是什麼都懂,也不會假裝什麼都懂。有人質疑astrorice太年輕,她也回應,自己不是真的大聊性愛,重點在於「蕩婦羞辱」,因為此種狀況非常嚴重。

當時才13歲的astrorice分析「蕩婦羞辱」,她思路清晰地去說明自身對文化性詞彙的想法,讓許多台灣網友覺得非常了不起。有人認為,「一個13歲的小女孩有這麼成熟的見解和勇氣讓我感到汗顏!」也有網友認為,「說得沒錯,沒有任何性暴力是可以合理化的,但是也應該保護自己,就像『財不露白』的觀念一樣。」

▲看完這段影片,你是否想起自己13歲在做什麼。(影/取自YouTube) 

而astrorice也讓人想起發生在去年的「蕩婦遊行」,加拿大多倫多市警察局在2011年1月24日派人至約克大學演講時,演講人竟說,「女性要避免性侵,就不應穿得像蕩婦般暴露。」

此事被媒體報導後引起加拿大民眾憤怒,在2011年4月3日首次「蕩婦遊行」(Slut Walk)在加拿大多倫多發動,隨後迅速擴展成為國際性的示威遊行,擴散到美國、英國、德國、澳洲等國家。

蕩婦遊行的目的在於抗議一種對於被強暴婦女的社會偏見,有人認為女性遭受強暴,是因為受害婦女自己不檢點,穿著行為像是蕩婦(Slut)。因此她們被強暴是自取其辱,應該由被害婦女自己負責。

而參加遊行的人們希望導正這種錯誤看法,認為在性暴力的事件中,應該去譴責強暴加害者,而不是被害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猥褻男嗆有15公分!正妹妙答:你媽怎麼把你生這麼矮

婦人辱罵盲胞與導盲犬 667公車司機主持公道遭客訴

好心被雷親!趙正平助摔車女慘被當肇事者

●註:

2009過世的天才摔角選手三澤光晴在1986年7月於兩國國技館進行「猛虎七番勝負」番外戰,當時他以二代虎面的身份擊敗前輩花面大帝,同年10月在岡崎市體育館進行進行「猛虎七番勝負」的第1戰,敗給谷津嘉章。

這在日本摔角是一種接受考驗,讓自己境界進階的象徵,之後包括秋山準或潮崎豪等選手都進行過七番勝負的試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