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辱罵盲胞與導盲犬 667公車司機主持公道遭客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不僅是台北客運的事情,而是大家的事情,也是警方的事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日豪雨侵襲台北,也讓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社工督導藍介洲在臉書(Facebook)上感嘆地說,「Today is not my day!」因為他跟導盲犬Wish在台北客運667公車上遭到一名中年婦女乘客辱罵,讓藍介洲氣到報警。

藍介洲在臉書表示,這名中年婦女除了辱罵他,還抱怨導盲犬很臭。他自認每天都很認真的幫Wish刷毛與擦身體。而公車司機叫女乘客小聲一點免得影響其他乘客,該名女子竟然當場打電話到客運公司客訴司機。

非常有正義感的司機也一直強調,Wish是導盲犬,導盲犬本來就可以上車,還希望婦人不要欺負盲人與導盲犬。藍介洲見狀趕緊用手機撥110報警,他在臉書寫道,「後來警察也來處理了,若沒弄錯的話應該是板橋國光派出所的警察,只是淡淡的說你們要讓狗上來這是你們公司的規定我們管不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盲犬工作多辛苦?看這段影片就能略懂。 (影/取自YouTUbe感謝ETtoday寵物雲粉絲提供

藍介洲將錄音檔PO上網,可以聽到負責處理的員警一直認為《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是台北客運的公司規定,而司機與藍介洲一直提醒警方這是法令規定,而員警卻認為此情況不應該由警方強制介入處理。而台北客運司機則強調,這不是公司的規定,是政府法令的規定。藍介洲也在旁強調,這是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的規定。

根據《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第60條,「視覺功能障礙者由合格導盲犬陪同或導盲犬專業訓練人員於執行訓練時帶同導盲幼犬,得自由出入公共場所、公共建築物、營業場所、大眾運輸工具及其他公共設施。」

藍介洲坦言,中年女乘客的辱罵加上警方的處理方式讓他心情很差,甚至讓他氣到胃痛,也自嘲「我都快跟大介一樣要胃翻轉了」他表示對自己很灰心,對Wish也很愧疚,更對這個環境感到失望。

音/藍介洲錄下婦人大聲咆哮與乘客不滿的聲音,還有自己與婦人的吵架聲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對肉類過敏 導盲犬變「素食主義者」

導盲犬遭法官揚言轟出去?盲友邱文昇「心寒」大於憤怒

導盲犬出庭 法官:亂叫就轟出去

低底盤802公車進水繼續開 司機樂唱:划著小船呀小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