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對肉類過敏 導盲犬變「素食主義者」


▲因為對肉類過敏,導盲犬歐文看到一整盤的「美食」,也不為所動。(圖/取自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鮮美多汁的肉和香腸是普遍狗狗都超愛的美食,但這些佳餚卻始終不在導盲犬歐文(Irwin)的菜單內,因為其主人日前發現牠對肉類過敏,只要吃下肚,腳掌就會腫脹、起疹子,所以只好幫牠換成素食餐點。

2歲的歐文是黑色拉布拉多犬和黃金獵犬的混種犬,跟著主人懷特(Liam White)居住在英國南約克郡(South Yorkshire),因為無法吃肉類食品,只能以馬鈴薯當作主食。懷特表示,大多數的主人都會給予香腸和肉片,給狗兒作為小獎賞,但這方法卻不適用在歐文身上。

懷特說,如果歐文吃肉,腳掌就會腫脹、長疹子,讓牠無法正常行走,也不能帶領著我到處走,所以導盲犬協會都會給予牠特別的餐點,避免接觸到肉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懷特從出生時,就雙眼失明,平時都必須在父母的陪同下活動「但是歐文改變了我的生活」懷特說,我們花了大約1年的時間適應彼此,歐文也找到了合適的方式,幫助我走出戶外,不再什麼事都無法去做,「牠真的很棒,我和我的家人都很愛牠」。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看不見也知道你在我身邊」 盲犬莉莉與她的導盲犬

圓滿結局! 盲犬莉莉和她的導盲犬終於有新家

拉布拉多犬咬牽繩 幫失明好友黃金獵犬帶路

關鍵字: 導盲犬寵物黃金獵犬拉布拉多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