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Peer 更名「myMusic」並將推出金曲獎周邊活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先體驗、問好再用比較實在!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就在KKBOX推出全新社群服務之後,另一間大家耳熟能詳的數位音樂分享平台 ezPeer,預計在 15 日更名為「myMusic」,同時結合雲端運用,使用單一帳號就可在 3 個行動載具使用自己存在雲端的歌單,還將結合金曲獎舉辦預測活動,現場將送出免費的7日體驗卡與咖啡,加深使用者印象。

根據 myMusic 的會員分析,19 歲以下學生族群達 34%、20-34 歲達 43%,學生與年輕上班族是使用線上音樂的最大族群。近一年來,myMusic 新進會員使用手機、平板電腦聽音樂的比例逐步成長,高達 85%,尤其是上、下班通勤時間,每人每月聽歌的曲數約為148首;而PC或網路聽眾,每人每月聽歌的歌曲數更多達400首以上,是黏著度最高的線上音樂族群。

為此,台哥大才會更深化原本 ezPeer的服務,讓它結合數位匯流,推出所謂的「個人雲」服務模式,提供所有人(非只限台灣大哥大用戶)使用單一帳號,不管是平板、手機、桌機、筆電、數位連網電視等,最多 3 個行動載具使用自己存放在雲端的同一份歌單。

為了宣傳全新品牌,myMusic也特別結合台灣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金曲獎」,合作推出「我的金曲獎大預測」網路票選活動,從15日起到24日在華山藝文園區的「2012 GMX金曲音樂節」中,現場和民眾玩互動遊戲,體驗遊戲的民眾就可以有機會拿到「7日免費體驗卡」等贈品,還有熱咖啡可以喝。即日起到21日,只要到金曲獎活動官網投票,就有機會獲得金曲音樂節官方提供的造型耳機、金曲限量帽子、T-shirt、筆記本等贈品,得獎名單預計25日在活動官網公布。

新版的「myMusic」也可以透過應用程式,在聽歌的同時,隨時可以用「音樂打卡」功能,在facebook 、twitter或Plurk與朋友分享自己聆聽的歌曲,進行音樂的交流;不過「myMusic」也有專屬於自己的使用者介面,像是所謂的「超音播」服務,就特別結合了32種多樣化情境歌單,只要搖晃手機,就可以隨機獲得精選歌單,而「法藍撥撥」單元,則是用以最新的話題來作精選歌單。另外還有可以隨心情直接選擇畢業季、淡定系列的「主題歌單」。和KKBOX,兩個平台功能相近、月租價位相同,也一樣結合雲端的概念,但操作介面不同,民眾可以依照自己喜好的去選擇最適合自己操作的平台。

目前 myMusic 用戶可跨平台、跨作業系統(iOS、Android)使用相關數位音樂服務,每個月的月租費149元,其收錄的歌曲涵蓋國語、西洋、台語、日韓、古典、爵士等音樂種類,同時還有32種聽歌情境,讓民眾透過直覺式介面,來自訂自己喜歡的主題歌單,未來還將發展如寶寶音樂等差異化設計;不過可能是剛改版,目前官方網站似乎還沒建置好,至於會員轉移等相關權益問題,建議民眾在使用相關服務前,還是要先和客服人員連繫,以免因為認知錯誤而產生不必要的紛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