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虎拉鎮大屠殺 至少116死半數是兒童

東森新聞記者祁傳璽、邱朝瑞/綜合報導

敘利亞虎拉鎮(Houla)25日和26日的屠殺,死亡人數攀升到116人,引發國際憤怒和譴責,聯合國安理會譴責敘利亞政府,但敘利亞大使和「麻吉」俄羅斯都認為,屠殺的幕後黑手到底是誰還有待釐清。最可憐的莫過於居民,100多名死者中,有將近一半是10歲以下的孩童和嬰兒。

▲虎拉鎮居民遭血腥屠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虎拉鎮發生的屠殺鎮壓,超過百人死亡、300人受傷,悲痛的鎮民挖了大坑洞,準備埋葬親友,當天大砲、坦克直接對住宅區轟炸,殘忍手段連小嬰兒也不放過。一名虎拉鎮居民指出,「天啊!我看到9個小孩的屍體,其中一個還不到9個月大,小孩怎麼被當畜牲?我們是人耶!嬰兒在乎大砲嗎?會打仗嗎?他只是個小嬰兒,竟把子彈送進他嘴裡,他有什麼罪?為什麼要被殺?」

當地人說砲擊持續到深夜2點,現在虎拉鎮的郊區居民往鎮中心逃命,讓郊區空蕩蕩彷如鬼城,如此不人道的殺戮,是敘利亞政府的新一波屠殺嗎?還是武裝團體做的呢?聯合國安理會第一時間強力譴責敘利亞政府,而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則開記者會義正嚴詞地反駁。

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表示,「真的很遺憾,安理會的部分成員,就在聯合國觀察團長穆德少將簡報完之後的幾分鐘內,就散播騙人的謠言。」他說是兩、三百名武裝份子屠殺了9個小時所造成的傷害,敘利亞政府同表痛心。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計畫套用葉門總統下台的模式,透過談判讓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交出政權,目前正在積極拉攏俄羅斯,一起逼迫阿塞德就範;一向與阿塞德友好的俄羅斯這次會怎麼做?被視為是這項計畫的成敗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