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畫「我眼中的台灣」 台北放中間超有創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有才華,好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有幾個縣市,特色是甚麼,你知道嗎?不如學學這些小朋友們,動手畫張「我眼中的台灣」吧!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上,就有名國中地理老師,請同學們在白紙上描繪出台灣的輪廓以及各縣市給人的第一印象,結果學生畫出來的都很有創意,像是有人就把台北畫在全台正中央,嘉義畫在東部,跳出框架思考的手法,讓人會心一笑。


▲國中生畫台灣,超有創意。(圖/翻攝網路)

從這些7年級同學的畫作中,可以發現他們真的很有想像力,例如有的台灣外型並不是傳統的番薯狀,而是新月形或是其他不規則形狀;有的台灣,則變成台東在最北端,而與其相鄰的則是高雄市、台南市和基隆。至於各地特色,很多同學都認為台北是「101大樓」,桃園則是豆干居多。

這名老師說,課前會發一張白紙給同學,請他們在不看課本、不問同學的前提下,畫出台灣的輪廓,與他所知的縣市分界後,寫上他對這裡的第一印象。老師也說,同學完成後,常常會出現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景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創意思考下,台灣可以有各種面貌。(圖/翻攝網路)

但相同的題目做起來,7年級與9年級的孩子卻有著明顯不同,像是9年級的同學們在台灣的外型上,就比較考究,畫出來的幾乎都是標準版的番薯模樣,縣市位置的安排也較為準確,但老師也說,「不過我們也可以發現隨著孩子長大,心靈就漸漸的不純潔了XD」到底差別在哪裡,各位看過後才會知道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